Fraud Blocker Q Mark | BPI Consultants International Limited | Hong Kong
top of page

Q嘜

「香港優質標誌計劃」(市場習慣把「優質標誌」稱為「Q嘜」)1978年7月依法建立,由香港工業總會轄下的香港優質標誌局專責營辦,現已發展成為一個獲得廣泛公認的品質認證計劃。

目標

提升產品質素和服務標準,並改善管理體系,務必令產品或服務符合國際公認的標準,藉此促進工業發展。承認優質產品和服務,並在海內外市場宣揚推廣優質概念。香港Q嘜計劃有三個,公司可以按照業務性質選擇參加。分別是香港Q嘜優質服務計劃(金色)、香港Q嘜優質環保計劃(綠色)及香港Q嘜優質產品計劃(紅色)。

香港Q嘜優質服務計劃 (金色Q-Mark Logo)

香港Q嘜優質服務計劃是一個服務計劃,凡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或內地有服務地點的公司,均可申請加入。

香港Q嘜環保管理計劃(綠色Q-Mark Logo)

香港Q嘜環保管理計劃是一個系統認證計劃,主要是協助公司把業務營運中關於環境因素的環節識別出來,加以控制和監察。「計劃」又幫助公司善用環保管理系統,有效地去監控那些由產品和活動引發的環境影響。「計劃」更指導公司設定環保表現基準,不斷改善,以達致所期望的環保表現水平。

香港Q嘜產品計劃(紅色Q-Mark Logo)

香港Q嘜產品計劃是一項產品認證計劃,凡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內地或澳門設有工廠的公司均可申請加入。香港Q嘜產品計劃認證的產品包食物類、食油類、醬料類、飲料類、清潔用品類、成衣及其配件類、家具類、床墊類、眼鏡框類、手表類、裝飾材料類、機械類、電氣用品類及廚房器具類、電子元件類、包袋類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