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ud Blocker C-TPAT | BPI Consultants
top of page

C-TPAT

海關-商業夥伴反恐計畫(C-TPAT)

C-TPAT (Customs-Trade Partnership Against Terrorism) : 本安全標準是為使外國製造商實施高效安全實務以優化供應鏈的績效,從而減少恐怖分子以及恐怖主義的實施行為通過丟失、盜竊和走私貨物滲入全球供應鏈的危險而設計的基本結構單元。犯罪集團通過內部陰謀破壞世界商貿活動的傾向和活動範圍要求公司,尤其是外國製造商,提高它們的安全實務。

​外國製造至少必須每年一次,或者根據情況的需要,比如在高度警戒、發生安全違反或安全事故的期間,根據下面所述的C-TPAT安全標準對它們的國際供應鏈進行全面評估。如果外國製造商將它們供應鏈的某些部分外包或承包給比如另一個外國機構、倉庫或其他部門,則外國製造商必須與這些商業夥伴一起確保在整個供應鏈中相關的安全措施都得以實施和遵守。C-TPAT認識到國際供應鏈以及安全實務的複雜性,並且支持基於風險的存在而對安全措施的應用和實施。因此,本計畫允許基於成員的商業模式而靈活實施客戶化的安全計劃。

​ C-TPAT的要求 :

  1. 貨櫃安全 (Container Security)
  2. 門禁管理 (Access Control)
  3. 人員安全 (Personnel Security)

  4. 程式安全 (Procedural Security)

  5. 安全培訓及憂患意識 (Security Training and Threat Awareness)

  6. 實體安全 (Physical Security)

  7. 資訊科技安全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ecurity)

  8. 商業合作夥伴 (Business Partner Requirement)

C-TPAT認證的好處 :

  • 現時美國進口商、運載商、報關行、貨物承攬/ 貨運代理商/ 無船舶公共承運商、美國本地港口管理當局/ 碼頭經營商、墨西哥製造商及CBP 直接邀請參加的一批亞洲及歐洲製造商均可申請成為C-TPAT 成員。

 

  • 自2002 年5 月30 日起至2004 年中,已有超過6500 家美國及外國企業申請成為C-TPAT 成員( 這代表了近四成的美國入口總值) ,當中4000 家已通過CBP 審核,獲頒C-TPAT 證書。

 

  • 加入C-TPAT 的主要好處是可以加快處理貨運。當C-TPAT 成員數目不斷增加,非C-TPAT 成員會發現他們的貨運須要通過更多、更詳細的審查核驗,而所需的處理時間亦沒有保證。

bottom of page